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提案 > >正文

两名住清省政协委员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一名住清省政协委员被评为年度履职优秀委员

来源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1-1-25 17:27:00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3日正式召开,会议表彰了2020年省政协优秀提案及履职优秀委员。记者了解到,住清省政协委员王清、陈景勇两位委员2020年提交的提案被评为年度优秀提案,住清省政协委员何毅强被评为年度履职优秀委员。

2020年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住清省政协委员、广东林中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清提交了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相关提案,住清省政协委员、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主委陈景勇提交了《关于加强北江流域水质保护的提案》,这两份提案被政协广东省委员会评为2020年优秀提案。

在《关于加强北江流域水质保护的提案》中,陈景勇就加强北江流域水质保护提出了建议,他建议要制定北江流域水环境补偿实施方案,建立起跨界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在河流市域交界处全面设置水质监测断面。

去年8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带领调研组到清远市调研北江水环境保护,陈景勇应邀参加了调研。省生态环境厅针对陈景勇的提案回复称:省生态环境厅强化统筹服务指导,督促各市落实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积极协调解决跨市水污染治理问题;北江流域各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北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年来,北江干流水质保持优良,沿线饮用水源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去年1月12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首场省政协“委员通道”在会议开幕大会前举行。住清省政协委员王清成为首批发言委员,她建言广东要打造中国“种业硅谷”,受到广泛关注。

今年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王清提交了《推进欠发达地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等提案,聚焦数字政府建设。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清表示,很多地方政府都已着手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参照广州、深圳等地的经验做法,建设“一件事”系统,政务服务“四免”优化等,但由于各单位各领域信息化建设资金申报额每年在1亿元以上,与本级财政预算之间缺口巨大,省要求建设的系统平台等难以按期完成。王清建议,数字政府的建设可以参照广清帮扶的模式,在省政府统筹的前提下,由广深等经济发达地区帮助粤东西北欠发达地区发展数字政府。


采写:彭勇珍  郑协中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