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提案 > >正文

住清省政协委员提交15件委员提案

来源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1-1-26 17:28:00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月25日闭幕。会议期间,住清省政协委员共提交委员提案15件,其中联名提案2件,内容涉及广清交通一体化建设、省职教城市政配套、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构建粤北生态发展区利益协调机制等,反映了清远实际和社情民意,彰显了清远特色,展现了委员担当。

  住清省政协委员,清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刘汉球提交了《关于推进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的建议》提案。近年来,广东各地市在推动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遇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如目前粤港澳三地青少年的交往交流交融主要以旅游、游学为主,活动形式较为单一,政策融合互通有待完善;粤港澳三地教育合作、职业资格评价等方面还需加强融合和互通。

  为此,刘汉球建议要从省级层面统筹建立健全合作新机制,培育打造粤港澳青少年交流新基地。刘汉球认为可推动粤港澳职业教育新互通,支持港澳地区职业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到粤开办职业学校(分校),实施联合办学,创新开展粤港澳青少年学生学习教育和技能培训;推动粤港澳职业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支持粤港澳职业教育机构共建产教融合共同体,推动粤港澳职业院校课程互选、学分互认、证书互通;在粤港澳职业教育机构合作办学的基础上,通过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等途径,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高级技能人才。

  住清省政协委员、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主委陈景勇在会议期间提交了3件提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陈景勇重点关注了省职教城的市政配套项目建设。他认为清远属欠发达地区,经济基础薄弱,财力十分有限,省职教城的市政配套项目仍存在较大的建设资金缺口。为加快推进省职教城的市政配套项目建设,有效防范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在《关于加大对广东省职教城市政配套设施项目支持力度的建议》提案中,他建议省委、省政府考虑清远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大对省职教城的市政配套设施项目的财政支持力度。


文字:彭勇珍 郑协中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