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建言: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智能化

来源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0-7-13 17:28:00

清城“6·29”交通事故发生以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牵动着广大市政协委员的心,围绕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富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萍建议:先尽快落实简易设施,再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智能化。

 

 

6月29日,清远大道与永安南路路口交通现状航拍图。清远日报记者 李思靖 摄

 

在接受《清远日报》记者采访时,陈丽萍表示,改善城市交通是一项系统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不是一年两年就可以做好的。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建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和路口,尽快落实如红绿灯、减速带、警示牌等简易有效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在此基础上,通过运用先进科技手段,实现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智能化,实时掌控交通安全动态,提升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同时,还要抓好交通安全全民教育,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促使每个人都能自觉地做到遵守交通规则,切实提高抵御和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

 

新闻加点料

 

6月29日,在清远大道和永安南路交汇路口,发生一起致使2人死亡、3车损伤的交通事故,引起社会极大关注。

据清城公安分局通报称:6月29日7时许,吴某旭驾驶一重型货车沿清远市清城区清远大道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行驶至清远大道与永安南路路口路段时,碰撞前方轻型厢式货车,致使轻型厢式货车碰撞两名正在人行横道通过马路的行人和一辆小型客车,造成两名行人死亡、三车损坏的交通事故。

 

 

6月29日,清远大道与永安南路路口,人车混行。清远日报记者李思靖摄

 

据悉,驾驶人吴某旭涉嫌交通肇事已于6月29日被刑事拘留;7月3日,清城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吴某旭承担此事故全部责任;7月6日,清城公安分局对犯罪嫌疑人吴某旭提请逮捕,下一步将对其移送起诉。

 

 

7月8日上午,清远大道与永安南路路口没有信号灯,行人在交通劝导员指引下通过马路。清远日报记者朱文华摄

 

日前,市创文办发出《通知》,要求清城区公安分局牵头,在8月10日前完成两个交通路口(清远大道横荷街办、广清大道清远农商银行门前斑马线交通路口)的整治工作,同时以上述两个路口整治作为案例,举一反三,分析、总结经验,并在辖区内开展交通路口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存在隐患的交通路口,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近日,市政府有关会议审议通过的《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也提出,清远今后凡发生涉及十二类车辆死亡1人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必须开展事故深度调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科根据《清远日报》相关报道整理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