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 >正文

尽心履职为民发声 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1-7-23 17:27:46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市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这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动员令,要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要紧紧贴近老百姓,积极为民发声,不断提高履职成效,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

市政协常务委员、清远市国创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志膺:

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这个奋进的时代

“我从河南来到清远20多年了,从白手起家到拥有上百人的企业团队,我深深感受到一个人、一个部门、一家公司都是社会的一分子,在时代发展、社会进步中都起着重要作用。把事情做好,就是对社会的贡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孙志膺感叹每个人都要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这个奋进的时代。

孙志膺不仅是市政协常务委员,还是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员会委员。近年来,他关注农村公路建设、治理货车超载和公共交通发展等社会民生热点,撰写提案积极发声。最近他还参与了全域旅游、大湾区孵化基地等调研。他表示,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多党合作历史相结合,努力转化学习成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孙志膺经营的国创艺术主要从事文化产业和文化交流,多次参与全国各地的艺术展演、推广艺术作品,并把名家引进到清远进行创作和采风,引导清远的专业人士走出去学习交流。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深耕中华文化沃土,为建设文化清远贡献力量。

2

市政协委员、清远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湘琴:

努力培养与行业、企业匹配度高的人才

近日,清远市技师学院20名学生走进企业开展为期6周的企业实践。这是学院探索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实践之一。在高湘琴看来,党的百年成就是伟大的、沉甸甸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教育实践中,落实到围绕经济发展、社会事业进步精准培养人才中,为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要重点围绕优秀传统制造业和现代智造业培养人才。”高湘琴介绍,对中高职和技工院校来说,人才培养过程中尤其要注重校企合作和产教深度融合,培养与行业、企业匹配度高的人才。如该院作为国家级产教融合职业教育服务标准化试点,积极探索多种人才培养模式,与广清产业园、清远高新区内等珠三角的大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成立订单班,定向输送人才;加大学生到企业实践、跟岗、顶岗的组织管理,提高人才与企业需求的匹配度。“企业需要的是技能人才,通过这些方式缩短人才成长的时间,并让企业的课程更多进入课堂,降低企业人才培养成本。”

作为市政协委员,高湘琴表示要带头加强学习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增强履职的责任和使命,围绕“九个必须”加强调研,深入了解社会民情民意,紧紧贴近老百姓,为民生鼓与呼,为社会发展尽职尽责。

3

市政协委员、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山中学副校长王道臻:

积极在校园推广文化自信 传承红色基因

“我是一名党员、一名教师,我深受教育启迪,也倍感欢欣鼓舞。”7月1日上午,连山中学组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随后各班召开“强国有我”主题班会,王道臻分享自己的感受,并寄语同学们努力做引领未来的奋进者。

2004年,王道臻大学毕业后便来到连山任教。17年的从教生涯中,他看着一批批学生走出大山,看到了民族地区教育的跨越式发展,也看到党和政府为支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作出的努力:少数民族考生读书学费奖补,考入大学有专项补贴,高校有专项计划……这些好政策大大提高了民族地区学生入读大学的机会,让学生们放心读书、读好书。

近年来,王道臻在履职过程中也积极为全市教育发展鼓与呼,提出在我市中小学开设游泳课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概率,以及扶持县级高中阶段学校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等提案,引起市民和相关部门的关注。

最近,王道臻和同事正忙着编纂在校内推广文化自信的校本课程教材。他认为,强国的希望和未来在青少年,做好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自信很重要。他希望通过深入挖掘连山的红色资源,结合民族和历史文化,开设一些校本课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预计该校本课程将于年内在校内推广。


来源:清远日报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