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信息 > >正文

陈丽霞参加市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小组活动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1-7-24 17:28:34

1.jpg



7月21日,市政协委员、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召集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级调研员钟剑明率市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委员,围绕我市商业保险运行情况主题开展界别小组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丽霞,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黄锦星参加活动。

界别小组实地走访了人保财险清远市分公司和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肖锋就2020年工作及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用详尽的数据介绍了基本保障情况、业务开展和产品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内容,并提出了《关于促进保险市场更好发展的意见建议》。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清远监管分局代表就相关工作谈了经验和体会,认为保险行业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提质”“增产”“扩面”;既需要政府搭台和政策扶持,也需要自发有为地创新。

中国人寿、平安产险、友邦人寿、太保寿险等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还围绕我市保险行业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清远保协《关于促进保险市场更好发展的意见建议》提出了修改建议。

界别委员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对保险知识的宣传,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保险基本知识、产品、条款和理赔等内容,让老百姓易于接受,培养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二是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基层需求,创新乡村保险业务,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陈丽霞指出,开展界别小组活动,是政协委员履职的一种有效方式,有利于委员密切联系界别群众,更好发挥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参政议政的作用。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委员界别小组活动的重要意义,经常到所属界别中去听取群众的困难和呼声,深入基层围绕本界别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把切合实际的、迫切需要解决的、政府力所能及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提案等形式,反映界别诉求、发出界别“好声音”,从而促进行业内良性竞争,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文化文史委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