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信息 > >正文

肖文参加市政协特别邀请人士界别小组活动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1-7-28 17:29:57

7月27日,市政协委员、特别邀请人士界别召集人、清远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伟冲组织部分市政协特别邀请人士界别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开展以围绕“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委员进乡村联系服务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文,市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主任张银航参加活动。


1.jpg



市政协特别邀请界别小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清新区三坑镇乡村振兴样板区的枫坑片区和葵背片区,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三坑镇乡村振兴样板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情况汇报和部分界别群众代表的发言,与会人员围绕目前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发挥农民积极性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下一步如何助推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议意见。

肖文指出界别是政协工作的一大特色,一个界别就是一条联系群众的渠道,一个界别就是一个协商窗口。

界别委员要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这次市政协特别邀请人士界别小组活动的选题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之一,更是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党中央明确提出,乡村振兴要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为破解农业农村人力资源问题提供了难得的时代机遇。乡村振兴的落脚点是生活富裕,而生活富裕的关键在增收,农民增收则要依靠农村产业支撑。要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加快农村产业发展,建立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并把农村产业发展的着眼点放在农民增收上,进一步优化农民的收入结构,多渠道培育新的收入增长点。

清新区政协党组书记唐庆卫,副主席陈丽萍等陪同。


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