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信息 > >正文

梁思参加市政协特别邀请人士界别小组活动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2-10-17 17:28:34

近日,市政协特别邀请人士界别委员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大湾区‘茶罐子’”专题到英德市开展界别小组活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思参加活动。

 

1.jpg


 

界别小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英德市横石塘镇龙华村、积庆里茶业有限公司和黄花镇T三有机茶园。在龙华村党群服务中心,界别小组一行听取村党总支书记对龙华村特色农产品、电商直播、民宿、农家乐等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介绍,参观了龙华村红色展厅、初心商店、乡村振兴公园以及旅游驿站。

在积庆里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叶种植加工基地和黄花镇T三有机茶园的茶文化体验中心,界别小组一行深入了解历史悠久的英德红茶文化和现代茶旅融合产业发展新模式。

梁思指出,市委常委会会议提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加大力度培育五大百亿农业产业,高水平打造大湾区的“茶罐子”,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茶叶是清远“3+3+X”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着力打造大湾区的“茶罐子”,英德红茶重任在肩。英德市要依靠自然环境资源优势,以茶叶科技为依托,以茶叶文化为载体,以品牌建设为引领,推动茶产业从传统种茶制茶向现代化产业模式发展,进一步发掘和弘扬英德红茶的茶文化内涵,融合旅游产业,推进生态茶园建设,建立健全联农带农益农机制,带动农民就业。要创新营销策略和方式,打响英德红茶的知名度,推动英德红茶品牌做大做强,成为在全国有更大影响力的茶叶。

梁思强调,界别是委员履职的重要载体,特别邀请人士界别小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的工作要求,从各自工作领域实际出发,广泛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作新的更大贡献。

 

 

文: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员会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