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信息 > >正文

梁积福参加市政协社会科学界别小组活动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2-10-1 17:29:59

9月28日,市政协社会科学界别委员围绕“紧扣我市百亿级农业产业目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米袋子’”专题赴连山开展界别小组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积福,提案委主任黄斌孝参加活动。

 

640.jpg


 

界别委员一行参观了连山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连山民族食品有限公司,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委员们认为,企业通过构建“政府+运营商+服务商”三位一体运营机制,融合“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将连山特色有机米送到千家万户餐桌上的做法给调研工作开阔了思路,表示要围绕这个专题深入研讨,为助力我市实现百亿级农业产业目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米袋子”,贡献界别委员智慧。

梁积福指出,政协界别小组活动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途径,要积极探索丰富界别小组活动的有效形式,充分发挥界别协商的作用,主动联系群众,收集群众愿望诉求,凝聚界别共识,发出界别好声音,为助推清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梁积福建议社会科学界别委员要发挥界别专业优势,抓住我市大力发展百亿级农业产业机遇,充分发挥清远距离粤港澳大湾区最近、发展空间最大、生态条件最好等优势,聚焦高水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米袋子”工程建良言、出实招。要从品种选育、种植示范、精深加工、品牌包装、市场开拓、科技研发等方面,从推动打造现代化的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以提高农业效益,解决清远农产品“优质不优价、增产不增收”问题等方面,从形成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的“清远经验”方面建言资政。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积书,副主席杨作伦等陪同调研。


文字:黄楚艳 

图片:罗秋月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