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政协 > >正文

各县(市、区)政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2-11-4 17:28:59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推进新时代清远在高水平保护下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连州市

 

10月28日,连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十五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扛起“政协担当”,始终把促进连州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努力唱响政协好声音,汇聚发展正能量;要精心组织,迅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引导推动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持续开展多层次各类型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学习宣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佛冈县

 

11月2日,政协第十一届佛冈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广大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运用好“四维一体”学用方法,切实做到先学先知先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部署上来,在政协系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发挥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作用,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政协党的建设,锻造出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新时代政协队伍。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以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己任,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上。

 

连南瑶族自治县

 

10月26日,连南瑶族自治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积极引导全县政协委员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阳山县

 

11月1日,阳山县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活动,强化示范引导、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下功夫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实现全覆盖;要丰富政协协商形式,完善民主监督制度机制,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充分发挥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作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文字:连州市政协、佛冈县政协、连南瑶族自治县政协、阳山县政协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