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政协 > >正文

清城区政协:用“小积分”管理好“大队伍”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2-11-22 17:28:24

清城区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探索推行“积分制”量化委员履职效果,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动力。自实施评价制度以来,全区政协委员履职热情、履职担当、履职成效明显提升,实现了评价制度以“小积分”切口,带动委员队伍履职热情和履职效能“双提升”的作用。今年以来,清城区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三项攻坚任务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十件实事等中心任务举行重点协商9次,组织视察10个,开展各类调研9个,提交提案78件及议政材料37篇,为防汛救灾和扶贫济困捐款捐物共计236万元。委员们由“要我履职”向“我要履职”转变,真正实现“小积分”管理好“大队伍”。

 

 

 

一是建立评价制度清城区政协坚持客观公正、分类管理、奖惩结合原则,建立科学规范的评价制度,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出台了《清城区政协委员履职基本要求及评价办法(试行)》,成立了委员履职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由办公室围绕工作部署、考评实施、考核总结和情况通报四个步骤开展考评工作。

二是突出履职评价清城区政协对委员履职从十个方面作出基本要求,并作为履职评价的主要内容,全面地对委员履职各方面情况实行量化积分考核,让繁杂抽象的评价更具条理,更加直观。

三是实施积分机制评价实施积分制,包括基本分项和加分项值,加分项分值不设上限。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委员履职情况实行“一人一档”,制定台账,评价结果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年度评价方面,年度履职得分60分、90分以上,分别作为评定称职、优秀等次的依据。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委员履职情况的年度考评结果,经清城区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后,向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有关推荐单位及全体委员和委员所在单位通报。对届末考评为优秀等次的委员,以区政协名义向全区政协组织及有关单位通报表扬,并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其履职风采和社会贡献。对年度评价中评定为不称职的委员,将由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约谈。同时,考核结果将作为换届时推荐提名委员留任人选的重要依据。

 

来源:政协清远市清城区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