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政协 > >正文

清远县区政协工作动态(11月29日)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2-11-29 17:28:26

连州市

 

日前,连州市工商联(总商会)、连州市非公党委发出倡议,呼吁各民营企业积极捐资捐物,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连州市各民营企业接到倡议后迅速行动起来,据统计,仅11月20日至25日上午,共向连州镇政府捐赠医用口罩、矿泉水、八宝粥等物资总价值16.3万元,还捐赠现金10万元。各民营企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携手同行、众志成城的大爱精神,让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了社会的支持和关爱。

 

佛冈县

 

11月23日,佛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卫国率队来到水头镇,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相关部门就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2.jpg


 

袁卫国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部署要求,着力在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建设、弘扬乡风文明、巩固脱贫成果促农民稳定增收、党建引领促治理有效等方面做示范样板,加快水头镇乡村振兴样板区打造和省级先行示范镇创建。要增强抓项目的工作主动,加强要素保障,抢抓建设进度,明确节点时序、进度时限,确保项目高速推进,尽快建成、见效。

据了解,今年1月至11月,水头镇共谋划实施29个乡村振兴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的项目有6个。此外,圩镇管网提升工程和镇政务服务中心已处于完工待验收阶段,绿道网项目即将竣工。

 

连南瑶族自治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连南瑶族自治县政协发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抗疫情》倡议书,组织引导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3.png


 

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各个界别、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如下沉一线、到隔离点值班值守、在核酸采样点做志愿服务、搬运物资和人员排查等,以实际行动扛起责任展现担当。此外,11月21日,工商联界委员姚建勋还捐赠了一次性医用口罩3万个。

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人的风采。

 

阳山县

 

11月25日,阳山县政协召开十届县政协党组第14次暨十届第8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土城主持会议并讲话。

 

4.jpg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县政协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县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政协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市政协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阳山县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等文件;协商通过有关事项。

 

来源:连州市政协办公室、佛冈县政协办公室、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连南瑶族自治县政协办公室、阳山县政协办公室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