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 ​市政协委员张立:做群众的“知心人 热心人 上心人”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2-12-21 17:27:54

委员风采

 

1.jpg


 

从事建筑类行业的女性并不多见,广东盈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就是其中的一个。中长发干练洒脱,说话带点湖南口音,进过工厂,做过高管,在朋友眼中,属牛的张立真的有点“牛气”——不服输、不怕苦。

2021年12月,政协第八届清远市委员会委员名单出炉,张立作为特别邀请人士,出现在名单上。虽然有着广东省湖南商会副会长、清远市优秀女企业家等“头衔”,张立却对“市政协委员”格外看重:“我倍感珍惜与荣幸,一定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牵,认真履职,服务社会。”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用心做好

 

广东盈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乡村振兴项目咨询、项目申报、项目管理、项目建设全过程咨询服务的综合性建筑企业,门口挂着“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美好建设”几个大字。

“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要用心做好。”今年以来,张立参与了市政协“发挥区域资源优势 推动连阳地区绿色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她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点和业务工作实践,重点在打造农产品“三品一标”,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助力我市北部地区绿色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方面建言献策。

 

2.jpg


△2022年7月,张立(一排左二)参加市政协“发挥区域资源优势 推动连阳地区绿色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近年来,市区停车难是市民普遍关注的话题。张立深入清城区凤城街古城社区实地调研,收集社情民意。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她提交了《关于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停车位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的提案,从做好市区巷道、街道车位科学规划等方面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该提案得到市政协和政府部门的重视,并积极采取措施办理,取得了初步成效。

我感觉到委员的提案提了不白提,政府部门有跟进有办理有回复,做到了为民办实事。我要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参与调研,花心思研究问题,努力提高自己的建言能力。

张立感受到了政协委员这个身份带给她的强烈责任感,并表示将继续做群众的“知心人热心人上心人”,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清远市首个政协委员驿站揭牌

 

除了参与调研和提案撰写提交跟进,张立也珍惜每次学习机会,以更快适应委员新角色、更好融入政协大家庭。尤其是在理论学习上,她从被动学到主动学,从自己学到带动身边的公司员工一起学,努力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学习习惯、工作习惯。

2022年6月29日,清远市首个政协委员驿站在广东盈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张立希望把委员驿站打造成政协委员思想交流、智慧共享、知情明政、服务群众的平台,带动更多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积极主动参与到助推清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3.jpg


△2022年6月29日,清远市首个政协委员驿站在广东盈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并启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楚旋出席揭牌仪式。

委员驿站分为学习区、政协书刊展览区、参观交流休息大厅、政协驿站工作室、会议多功能厅等场室,《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人民政协的简要历史》《清远市政协系统“四维一体”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身带系列读本》《清远文史》等书籍摆放有序,随时供大家学习使用。

委员驿站成立以来,市政协、市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多次到此走访调研,多场“委员活动日”活动也在这里开展。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委员驿站共接待市、县两级政协和外地政协来访进行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协商议政等履职活动19批次,约200人次,达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心怀大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张立既是一名政协委员,也是一名企业家。多年来,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支援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方面捐款捐物,其中仅捐赠防疫物资就接近300万元。

今年11月,公司党支部携手清远市妇女联合会等多家机关单位,紧急采购一批口罩、饮用水、食品物资等捐赠给清城区洲心街道办、横荷街办、石角镇政府,助力清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作为清远本土企业,更要时刻关注疫情变化情况及政府需求。”张立表示。

 

4.jpg


△2022年11月,广东盈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携手多家机关单位,捐赠防疫物资,支援清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和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开闭幕式将于明年在清远举行,为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运动会及现场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应急救护培训十分重要。今年4月,清远市政协就省运会急救技能培训系列提案召开现场督办会,得知省运会办赛经费紧张时,张立主动向省运会赠送2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价值50万元,彰显了委员和委员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我时常提醒自己,作为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更不能忘记组织的重托,必须尽心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

张立说,新的一年里,她希望通过具体的履职实践,展示自己履职为民的新作为、新担当;通过发挥企业作用,奉献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采写:刘洋

图片:受访者供图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