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政协 > >正文

清远县区政协工作动态(2月27日)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3-2-27 17:28:27

清新区

 

2月22日下午,清新区政协六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清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庆卫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听取和讨论《清新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传达学习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听取清新区政府关于清新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以及清新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2022年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六届清远市清新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六届清远市清新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清新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

清新区政协副主席李云宇、徐庆芳、陈丽萍、钟锦嫦、周剑华、罗宁及区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副区长陆泽均列席会议。

 

 

连州市

 

2月21日至22日,政协第十三届连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连州市委党校举行。

 

2.jpg


 

连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富育代表政协第十三届连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大会对连州市卫生健康局等6个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关于编修〈连州通史〉的提案》等10件优秀提案和万军等26名履职表现突出的委员予以通报表扬。会议期间,与会委员还听取了政协第十三届连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议政发言。

闭幕大会上,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向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为连州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充分肯定去年以来连州市政协的工作。他在讲话中指出,新的一年连州市政协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治协商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千方百计凝聚各界共识;要坚持履职担当尽责,持之以恒锤炼过硬本领。

 

 

连南瑶族自治县

 

2月21日至23日,政协第十二届连南瑶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3.jpg


 

会议审议批准县政协主席李春益代表政协第十二届连南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黄伟欣所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表扬了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2022年履职优秀政协委员。

会议期间,县委书记闵飞、县长房志荣等县领导出席开幕和闭幕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奋斗新时代大计、共谋奋进新征程良策。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连南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阳山县

 

2月24日,政协第十届阳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土城主持会议并讲话。

 

4.jpg


 

会议协商通过政协第十届阳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届阳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以及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先进工作组、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名单的建议等。

钟土城表示,全县政协委员要守纪律、讲规矩,严守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县政协机关和县有关单位要通力合作,共同为开好大会做好服务。县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要加强筹备工作的指导、监督、协调,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县政协副主席李神娣、李志勇、梁文峰出席会议,县政协副科以上干部、各委员工作组组长和联络员列席会议。

 

来源:清新区政协办公室、连州市政协办公室、连南瑶族自治县政协办公室、阳山县政协办公室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