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政协 > >正文

清远县区政协工作动态(3月3日)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3-3-3 17:28:37

01

清新区

 

2月27日至3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清远市清新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清新区会议中心胜利召开。政协委员们紧扣清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区委书记刘建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等区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大会。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庆卫代表政协第六届清远市清新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四个清新”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组织开展调研、视察、考察50多项,开展重要协商议政活动30多场次,参与委员600多人次,提出意见建议100多条,协力推动了区中心任务、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61件,经审查立案41件,截至2022年6月30日均全部办复,一批事关发展和民生的意见实现了成果转化。

报告指出,2023年,清新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在中共清新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任务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清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刘建俊代表区委向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四个清新”建设所作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与党同心,把牢理想信念的“航向标”;二要始终与发展同频,争当再续新篇的“担当者”;三要始终与民心同向,画好团结奋斗的“同心圆”;四要始终与时代同行,彰显担当实干的“新面貌”。

会议听取了政协第六届清远市清新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表扬了区政协2022年度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先进工作组、先进联络组和优秀委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清远市清新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会议决议,8名政协委员分别代表所在界别和工作组上台进行了大会议政发言。

 

 

 

02

连州市

 

3月1日,连州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连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富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邵富育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六个带头”要求,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互相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邵富育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全面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清单,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新气象。

会议还通报了连州市政协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收集情况和会前有关准备工作情况。

 

 

03

佛冈县

 

2月27日至28日,政协第十一届佛冈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民中心大礼堂胜利召开。县委书记潘国标,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袁卫国代表政协第十一届佛冈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佛冈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政协佛冈县委员会紧扣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民生福祉建设监督建言,为佛冈走“工业强县”之路、建设“三区一城”和“清远副中心”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政协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佛冈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爱国统一战线,围绕“三区一城”“清远副中心”目标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立足“工业强县”,坚持“制造业当家”,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融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在高水平推进佛冈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政协的担当和作为。

闭幕会议上,潘国标提出,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坚持政治同心、思想同向、行动同步,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佛冈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强化“政协担当”;二要紧扣中心工作,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政协作为”;三要恪守为民初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政协温度”;四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好“政协形象”。

会议补选了4名政协第十一届佛冈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表扬了政协第十一届佛冈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并颁发证书。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佛冈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佛冈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报告。

 

 

04

 

阳山县

 

2月27日至28日,阳山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县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阳山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商美好发展大计。县委书记邓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焕明等应邀出席大会。

受政协第十届阳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钟土城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政协阳山县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职能性质定位,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在克服疫情影响基础上认真履行职能,在助推全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样板、生态发展新标杆,奋力开启阳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介绍,2023年,县政协常委会将紧扣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绿美生态广东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菜篮子、米袋子”工程、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等课题,认真组织实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深入调研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力求形成一批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建言资政成果,促进成果转化,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推阳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闭幕会上,就做好今年工作,邓菲提出,要围绕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思路举措,紧扣高质量发展,进行高水平调研、高质量协商。要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扩大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等任务,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引进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吸引更多客商来阳山投资、更多项目在阳山落地。要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固本强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议期间,大会向新增补的政协第十届阳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颁发了当选证书,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阳山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来源:清新区政协办公室、连州市政协办公室、佛冈县政协办公室、阳山县政协办公室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