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政协 > >正文

清远县区政协工作动态(3月17日)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3-3-17 17:28:25

清城区

 

3月14日至15日,清城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召开。来自清城区各界别的委员们汇聚一堂,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清城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积极建言献策。

 

1.png


 

清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少聪代表清城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工作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党政关注、群众关切的大事要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清城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提到,2023年,清城区政协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铸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双向发力,以更加有为的责任担当助推改革发展稳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更加生动的协商实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党建引领自身建设水平,以更加坚强的保障能力促进新时代政协事业。

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清城区委书记邱泽军代表清城区委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区政协去年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善作为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融入清城高质量发展大局,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努力为清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清远市清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清远市清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就清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政治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全体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大会共收到提案101件,经初步审查,决定立案77件。

 

 

英德市

 

3月14日至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英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来自英德市各界别的委员们汇聚一堂,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英德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2.png


 

英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廖敬华代表英德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英德市政协将着力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以强化政治引领为根本,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以聚焦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英德市十四届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凝聚共识为抓手,汇集奋进新征程正能量,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不断促进履职成果有效转化,不断拓展“朋友圈”,画好发展“同心圆”,为助推英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坚持履职为民为导向,助力民生品质持续提升;以强化政协自身建设为支撑,推动履职提质增效,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服务高效的高素质专业化政协干部队伍。

英德市委书记张杨彬代表英德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各位委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清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拼经济”,加快英德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展现英德担当、作出英德贡献。

会议通报了政协第十三届英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表扬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报告,政协委员代表进行议政发言。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英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并选出5位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英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阳山县

 

3月15日下午,阳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土城到大崀镇督导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的相关情况。

 

3.png


 

钟土城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大崀镇森林防火工作、器材库物资储备等进行全面了解。他表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农忙时节,适逢天气偏干旱,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森林防火重大政治责任,坚决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严格火源管控,及时堵塞漏洞,彻底消除死角和盲区。要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的宣传引导工作,增强全民防火意识。

钟土城还实地查看蔬菜种植基地,仔细了解特色蔬菜的育苗、长势、收成、销路等情况。他表示,蔬菜作为县里的重点农业项目,镇党委政府要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多为项目实施提供便利,尤其要在培育致富带头人、带动就业上狠下功夫,让更多企业和农户加入创业就业的高质量发展大潮中来。

钟土城还对安全生产、水库移民、信访维稳、道路交通安全、特色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来源:清城区政协办公室、英德市政协办公室、阳山县政协办公室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