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3-3-21 17:29:52

3月21日上午,市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和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楚旋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积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常委张敏红、关志梅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谈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要全面理解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抓好学习宣传,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走访委员、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广泛宣传宣讲,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以高水平履职服务清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市政协常委要带头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履职实践中,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全市发展现实需要和群众殷切期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在助力清远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和作为。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带动更多企业到清远投资兴业。

 

2.jpg


 

同时,要在增强调研深度和实效上下功夫,拿出一批高质量调研履职成果,不断提高政协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精准度和贡献率。要加强政协日常民主监督工作,引导市县政协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在政协工作中当主角,在本职岗位上作表率,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委员的风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2023年度主要工作安排(稿)》,通报了《市政协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常委会关于评议办公室、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情况》,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钟鸿辉、黄裕团、陈丽霞、廖卫华、梁思、谭云格、谢志明,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副秘书长、有关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文字:刘洋

图片:李江华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