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3-3-22 17:29:17

3月2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楚旋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有关工作。

 

1.jpg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就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等作出重要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持续推动“四维一体”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以开展“四维一体”金句系列活动为抓手,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发挥政协统一战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深刻学习领悟政协章程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丰富政协协商民主实践,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紧扣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研,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提出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必将推动国家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二要发挥政协优势聚共识。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工作,为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厚植民意基础,助力推动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在清远落地落实。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固根本。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纵深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为有效履行政协职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建议名单)》《2023年市政协常委培训工作方案》等文件。

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梁积福、钟鸿辉、黄裕团、陈丽霞、廖卫华、梁思、谭云格、谢志明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

 

图文:李江华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