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 > >正文

清远政协工作动态(3月22日)

来源 : 发布机构 :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日期 : 2023-3-22 17:27:30

清新区

 

3月17日至3月20日,清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庆卫分别到区民盟、民革、九三学社、民进等民主党派开展专访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关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2023年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唐庆卫对各民主党派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二是找准工作定位,发挥民主党派界别优势,为政协事业增添光彩;三是树立为民情怀,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jpg


 

3月17日,8名清新区政协委员到清新区石潭镇清远市谷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助力清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清新区政协委员、清远市谷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少梅介绍了公司在建园区的规划与发展情况,详细讲解了水稻生态种植的方法。

委员们参观了公司水稻种植基地,围绕活土农耕法种植水稻、稻耕文化研学、推动第一二三产业联动融合发展等进行深入研讨,并主动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提出破解发展难题的意见和建议。

 

1-2.jpg


 

 

 

民建清远市支部

 

3月21日,民建清远市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民建广东省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韶关市委专职副主委胡湘泉,中共清远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科长米国保应邀到会指导。

 

2.jpg


 

民建清远市支部主委沈春晖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集体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胡湘泉表示,民建清远市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剖析透彻,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米国保指出,本次会议工作扎实认真,希望民建市支部领导班子在学习中悟原理,在实践中找方法,进一步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

沈春晖表示,民建清远市支部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打造一个“学习创新型、民主团结型、参政为民型、清正务实型”的四好班子,带领全体会员奋力开创清远民建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清远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清远市侨联

 

清远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连日来,广大侨商和侨领纷纷表示,将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凝聚侨心侨力助力高质量发展。

清远市侨商会会长黄荣孟表示,将通过侨商会在海外的平台,把英德红茶、麻竹笋等产品推向国际,同时积极把海外的企业引进来。清远市越柬老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沈英海表示,将积极发动越南柬埔寨老挝归侨侨眷,助力清远做强做大“五大百亿农业产业”。清远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潘尚鹏介绍,会员拥有丰富的教育和医疗资源,接下来,联谊会将充分发挥优势,着力提升基层的教育和医疗水平。

清远市侨联表示,将积极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牵线搭桥、集聚力量,吸引更多侨企侨商和侨界高层次人才到清远投资创业,不断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来源:清新区政协办公室、民建清远市支部办公室、清远市侨联办公室


主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承办: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粤ICP备12062619号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

技术支持: 清远市志远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